IMAG4996.jpg  

講到神戶,讓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神戶牛吧,這次日本關西之旅其實有一部分是為了吃神戶牛而來的。

出發前在台灣參考了很多網友們分享的行程,大部分網友們的神戶行程不外乎就是北野異人館、神戶牛、六甲摩耶山、神戶港夜景、有馬溫泉等五項。常見的行程是:上午北野異人館→中午三宮吃神戶牛排經濟套餐→下午之後往摩耶山或其他地方移動。但我自己的想法是,既然都跑來神戶了,當然不能只吃相對便宜(中午套餐只要三千日幣左右)的但馬牛阿!因此排行程時就把神戶牛大餐排在晚上,也比較不用跟著中午的人潮排隊。當天行程上午參觀異人館街,下午...因為我對逛街沒啥興趣,又腳底板經過前五天的摧殘,一整個起大水泡,痛到炸裂!!所以就在北野坂的星巴克坐了2.5小時寫明信片XD。雖然聽起來很瞎,大老遠飛到熱門景點卻浪費了2.5小時坐在台灣到處都有的星巴克,但要是那時沒休息到,當晚可能就走不回飯店了吧XD。另一方面我還買了11張明信片要寄回台灣,總得要花點時間把他們寫完。

回到正題,台灣人吃神戶牛,最常見的選擇Mouriya (モーリヤ)、Plaisir (プレジール)、Steak Land (ステーキランド等,但經過多方參考,最後選擇了比較少人分享的赤のれん (台灣人分享食記樂活的大方Mypacetravel),原因無他,就是這間店給我的感覺似乎比較親切,裝潢走溫暖的日式風格,而非高貴但令人感到拘束的西餐風格,師傅們也是以整齊但又帶給人親切友善的襯衫裝扮現身。

IMAG4965.jpg IMAG4979.jpg

 

 

赤のれん位於靠近元町站的商店街內,從三宮站走過來也很近 (google地圖)。

進門後直接上二樓,櫃台馬上會有服務生接待。這家店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,因此溝通沒有問題。

IMAG4947.jpg IMAG4958.jpg

 

門口當然也擺著各種精美的模型,並標示價位。

IMAG4948.jpg

 

 

造訪當天是禮拜三,約於晚上六點半進入店內,當時店裡沒什麼人,但店員說以後若有機會再來,還是建議我先打電話預約,以免排隊,似乎假日時生意會比較好。

店內座位有四人餐桌、和式房等,因為空位很多,所以隨便找了個涼快的地方坐下。店員也拿了菜單給我參考。(或請點此進入ぐるなび參考透過這網站訂位可便宜1000円,但一次要訂兩人份),因為日本消費稅調高的關係,價格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記還要貴一些。

IMAG4963.jpg IMAG4964.jpg

 

 

我把吃神戶牛歸類為重要景點而非一般的用餐選擇,因此一開始就把預算設定在10000日幣,話說若要吃到B.M.S. No.6以上的神戶牛,沒有準備個六七千應該都吃不到吧。這次點的是最左上角,要價9000日幣的200g沙朗牛肉套餐。

點好餐之後,發現桌面不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鐵板,經詢問店員,她表示一般還是由師傅直接在廚房把牛排料理好再拿出來,但若要師傅在桌邊現場處理也可以,只是比較花時間。既然都花了大筆錢跑來吃神戶牛了,身為觀光客的我,當然是請師傅現場進行料理囉!

店員隨後把桌面上的蓋子拆掉,安裝鐵板,並提供熱毛巾給我擦手。

IMAG4968.jpg

 

 等一下用來料理神戶牛的廚具也先拿出來擺在一旁。

IMAG4966.jpg

 

不久後也送上餐具及沾料。上面的鹽與醬油是等等沾牛排用的,下面白色碟子裝的醬油則是沾前菜的牛肉片。

IMAG4969.jpg  

 

前餐是生菜沙拉、牛肉刺身,以及加了山葵(芥末)的山藥牛肉絲。

IMAG4971.jpg

牛肉刺身不大,但光看這油花就已經很令人興奮了! 沾了點醬油後送進嘴裡咀嚼,感受牛肉本身的香氣。當下覺得這前餐的確美味,只是,等一下吃到神戶牛排之後,前菜吃起來如何馬上變得完全不重要了!

IMAG4972.jpg 

山藥生牛肉絲帶些有山葵的嗆辣味,各個食材的味道都融合得很好,柔嫩的肉絲和山藥口感很搭,可惜本人天生就不喜歡吃山藥、秋葵、納豆之類黏黏的東西...加上一開始以為紅色的肉絲是番茄所以沒拍照,想到要拍照時現場已經被破壞了=v=||

 

 

 

主角上場! 神戶牛肉! 粉嫩的油花!

IMAG4973.jpg

這間餐廳的特色是會先將神戶牛肉的上表面微微炙燒過,再撒上黑胡椒(也許還有鹽)調味,後面則是配角鐵板蔬菜。

 

側視圖與俯視圖,這塊神戶牛其實滿大的,厚度大約也有2~2,5公分。

IMAG4975.jpg IMAG4974.jpg  

 

師傅首先將一大塊牛脂肪切碎加熱,把牛油溶出,等一下就是用這些牛油來煎各種食材。

IMAG4979.jpg  

 本次幫我服務的師傅是比較年輕的,但技術很好,人也非常親切,多虧了他,才讓我完美的享受了這次的神戶牛饗宴!

 

開始炸蒜片,頓時蒜香四溢!

IMAG4978.jpg   

 

 鐵板蔬菜是茄子(?)、蒟蒻、地瓜、蘆筍、洋蔥。

IMAG4987.jpg    

 

炸得金黃香酥的蒜片,跟蔬菜及牛肉都很搭。此外,服務生還提供了一碗香噴噴的白飯,十足的日式吃法。

 IMAG4991.jpg  

 

神戶牛肉準備下鍋前,師傅先把牛肉切成一大一小,並翻過來給我拍照,真是太懂我們這些觀光客的心了XDDD

看吶! 神戶牛! 美麗誘人的油花!

IMAG4983.jpg  IMAG4984.jpg  

其實中間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師傅把牛肉切開時,不小心把小的一塊掉到桌上了。囧

 

 

開始煎牛肉囉! 從這個角度看,更能感覺到這塊神戶牛美麗的油花和他的價值!

IMAG4992.jpg

 

翻面!

IMAG4993.jpgIMAG4995.jpg

 

上下兩面稍微煎過後切開,這畫面真的令我至今無法忘懷! 不管甚麼時候看到,口水都會滴下來!

IMAG4996.jpg

這種頂級的神戶牛肉強烈建議三分(Rare, レア,發音為"累阿")即可,將神戶牛的外層微微煎熟,內部則保留著原本的油花和肌肉組織,這樣等下入口時才能做到入口即化的程度。除非真的不喜歡太生的,否則完全不建議點五分熟以上,這會完全浪費掉神戶譨這種高貴食材的價值!

IMAG4998.jpg

 

兩面都煎過後,師傅會將牛肉切成適合一口吃下的大小,並迅速熟練地將神戶牛排列整齊繼續煎。

IMAG5000.jpgIMAG4999.jpg

這種鐵板燒六面煎法,可以完整將肉汁鎖在內部,是最適合神戶牛的料理方法。也因為是事先切好再煎,不像一般牛排是一整塊直接出餐再讓客人自己切,所以不會有切牛排切到整個盤子都是血水,精華肉汁也隨之流失的狀況。加上這些切成一口大小的神戶牛肉,六個面的外觀基本上都是熟的,較不會讓人有吃生肉的感覺,或許可以降低不敢吃三分熟的人的心理障礙吧。

 

 

終於完成了! 期待已久的神戶牛大餐!

IMAG5005.jpg

第一塊當然是吃原味! 傳說中入口即化是真的! 將熟的外層咬開來之後,神戶牛肉就柔順的在口中散開,神戶牛最大的特色:香氣與油脂,也同時在口中釋放!我現在相信小當家的料理會讓人們的嘴巴發光這回事啦!

IMAG5001.jpg

IMAG5006.jpg

 

此時師父可沒閒著,正利用剩餘的油炒香菇豆芽菜。只用少許的鹽和黑胡椒調味,豆芽菜本身就有不錯的香氣,和任何鐵板料理都非常搭配。

IMAG5004.jpg

 

 

每一口都讓人驚豔不已的神戶牛! 配上蒜片、鹽、醬油,也都呈現不同層次的風味,但我還是最喜歡什麼都不沾的原味。

 

IMAG5008.jpg 

一塊200g的牛肉只切成12塊,一塊約200元臺幣!!!!所謂的吃鈔票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XDDDDD

 

附餐還有醃菜與很鹹的味噌湯,餐後甜點則可選冰淇淋或香瓜,我選了香瓜,很甜!

IMAG5009.jpgIMAG5010.jpgIMAG5011.jpg

 

這一餐的確不便宜,但預算充足的話,建議到神戶一定要吃一次神戶牛!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gobird6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